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湛江召开

发布者:王楚彪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20201231日,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广东湛江顺利召开。会议由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主持。

会上,谢耀坚作联盟2020年度工作报告,育种专家组长罗建中研究员作联盟2020年度技术报告,营林、遗传育种、可持续经营、林木经济4个工作组负责人做各组工作总结并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目前联盟客户会员单位的重点技术问题、2021年度的工作重点等展开了讨论。

近年来,联盟开展了大规模的桉树新品种联合开发和测定。在2016-20194个年度的桉树无性系联合测定试验中,已筛选出10多个在材积生长、抗病等重要性状上表现优良的新品种。联盟下一阶段除了继续加大新品种的开发力度外,还将有序进行优良新品种中试、推广等工作,以满足联盟客户会员优质、稳定发展对新品种的需求。

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王楚彪/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