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广东湛江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中国林学会在湛江组织专家对桉树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的“粗皮桉种子园亲本选择及矮化管理关键技术”、“重要桉树大径材培育关键技术”、“桉树主栽品种与乡土树种混交技术研究”和“桉树集约人工林地力维持机制与调控” 4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主持。

此次科技成果评价会的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中国林科院、华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的专家组成。

4项科技成果的第一完成人分别就项目背景、研究思路、主要创新科技成果、获得的经济效益及推广应用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详细汇报、审阅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答辩后,一致认为4项成果均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重要桉树大径材培育关键技术”成果中的“大径材的林分密度调控技术”和“桉树集约人工林地力维持机制与调控”成果中的“桉树人工林土壤微生物群落演变机理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桉树中心、广西林科院、广西东门林场和中南林业大学等单位相关人员共计45人参加此次成果评价会(何沙娥/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