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桉树中心实施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发布者:张沛健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按照湛江市委、市政府要求,桉树中心作为湛江市驻雷州市乌石镇帮扶成员单位(牵头单位湛江市交通运输局),于2021年8月起正式实施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该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坚持共同富裕方向,结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开展驻镇帮扶、分类分级帮扶、组团帮扶,把乡镇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桉树中心选派了2名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帮扶工作,同时明确1名分管领导负责。8月24日,桉树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张国武一行赴乌石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了解驻镇工作队队员的工作、食宿与文化生活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工作队负责人介绍了工作队进驻及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桉树中心派驻工作队员汇报了入队以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张国武重点从如何发挥桉树中心的林业科技优势,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议。

鉴于乌石镇发展有桉树产业,张国武还作了题为《科学认识与评价桉树》的专题报告,引导帮助大家树立桉树科技服务林农的信心。

驻乌石镇工作队11名全体队员参加座谈会。(张沛健/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