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桉树中心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李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国林科院2021年度领导班子讲党课工作计划,9月17日,桉树中心副主任陈少雄主讲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精神》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书记符锐主持。

陈少雄从红色基因、红色基因蕴意出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讲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6种伟大精神的故事背景、典型人物和历史意义,要求职工继承和发扬伟大精神。一是要有理想信念;二是能求真务实;三是要有担当精神;四是要有为民精神;五是要艰苦奋斗。党课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逻辑严谨,使与会者深受教育。

之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鉴--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魏宏广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影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震憾和教育了大家,警示大家要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政,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广大职工通过党课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伟大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登攀,为推动林业科技创新以及桉树中心工作共同努力。

桉树中心全体职工及学生党员50余人参加学习会。(李超/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