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与平台 >> 正文

桉树中心5个桉树新品种通过现场审查

发布者:卢万鸿 罗建中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由国家林草局新品种保护办组织的新品种现场审查在广东湛江的“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举行。桉树中心5个新品种均顺利通过审查,进入授予新品种保护权的后续程序。

这是桉树中心近年来第3批申报的新品种。这批品种均由桉树中心遗传育种课题组通过人工杂交、无性繁殖及两轮差异环境测试筛选而来。审查品种主要为速生和抗病的尾叶桉×粗皮桉、速生和抗风性兼具的尾叶桉×细叶桉优良无性系。经过7-8年的差异环境野外测定,具有显著的速生、抗病、抗风等优良特性。

近年来,桉树中心选育的桉树新无性系超过200个,一批优良品种脱颖而出,为“桉树产业联盟”的成员及我国桉树产业提供持续稳定的优良品种支撑。中心的遗传育种研究团队着眼于我国桉树育种群体的持续改良,建立了多个树种的2代育种群体,并在桉树速生、抗风、抗病等多方向的杂交改良中取得长足的进展。(卢万鸿  罗建中/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