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与平台 >> 正文

“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完成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者:何沙娥 [发表时间]:2022-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专家在线对速生树木所主持完成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进行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11位专家组成。

在综合绩效评价会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基本情况、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及成效、经费使用、组织实施和管理等5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指标任务,数据详实,管理规范,研究成果为我国桉树资源高效培育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本项目由16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共同完成,从桉树的良种壮苗繁育、大径材定向培育、高纤维纸浆材定向培育、混交林培育技术和高效可持续经营技术五个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大花序桉等难繁桉树无性繁殖技术”等4项创新技术,形成了“重要桉树大径材培育关键技术”等4项具有良好实用性的技术成果;建成桉树苗木中试(示范)生产线6条,建立繁育基地2048亩、试验(示范林)1.07万亩;获桉树新品种授权5个、良种授权2个;发表论文101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专利21件;制修订技术标准10项;获软件著作权15件;培养研究生40名,获国家、省级人才荣誉3人。(何沙娥/速生树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