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桉树中心党委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李超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531日,桉树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主要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研讨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符锐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参加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的心得体会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实现双碳目标的林业担当”。

中心主任谢耀坚、副主任陈少雄分别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作题为《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中国共产党永远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共十四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点发言,其他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既是以往历程的丰碑,又是开辟未来的起点,要真正从党史这门必修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与追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要继承和发扬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和实事求是的精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和科技创新发展中。(李超/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