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速生树木所党委开展联盟共建助推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张沛健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我国第44个义务植树节,增强大家的绿化、生态和环保意识,3月25日,速生树木所党委与广东省湛江市泉庄街道办人民社区党支部、驻乌石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开展了“为乌石植绿添美 促乡村生态振兴”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本次栽植树木全部为观花大乔木,包括黄金熊猫、大叶紫薇、凤凰木共3个品种230株,均由速生树木所免费提供给乌石镇所属的3个村委。活动分多组进行,各组分工协作,大家冒着烈日,井然有序地按照栽植技术要求完成植树任务。

植树过程中,速生树木所还向当地村民发放林业科技和科普相关书籍共95本,为村民宣讲林业科普理论,帮助农民群众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观念,提高村民的科技文化素质。

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绿化和美化乡村的效果,还凝聚了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群众及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速生树木所全体职工、人民社区党支部和驻乌石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部分同志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文:张沛健  图:柯柳冰/速生树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