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速生树木所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李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速生树木所2022年领导班子讲党课计划,9月16日,速生树木所副所长张国武以“科研单位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此次党课从情绪与情绪的表达及其管控、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概念及其逻辑关系、科研单位特点与科技人员心理素质分析、探讨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的实践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由浅入深,通过理论分析与实践案例,阐述了科研单位开展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的重要意义及措施办法。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调整好心态,增强自信,合理定位,努力做好自己,赢得快乐人生!党课内容新颖,氛围轻松,是一次正能量的心理体验。

党课结束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传达中国林科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有关要求,并进行了工作部署;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共湛江市纪委等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筑牢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速生树木所全体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