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期刊 >> 正文

《桉树科技》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桉树科技》(EUCALYPT SCIENCE&TECHNOLOGY)创刊于1983年,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速生树木研究所主办。该刊分别被万方、知网、维普和超星等数据库收录,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农林核心期刊(B类),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一批学术期刊。

《桉树科技》是我国主要以桉树为研究对象、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自创刊以来一直高度关注我国桉树产业和可持续发展问题,期刊选题总体反映了我国桉树研究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方向,能较好地跟踪学科发展前沿。期刊注重特色,充分发挥专业期刊的指导性、实用性、服务性功能,为相关部门及广大科技人员、生产者和管理者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理论支持。

收稿范围包括:有关桉树引种、育种、种苗繁殖、营林技术、病虫害防治、木材加工与利用、人工林经营等;除桉树树种外的林木种子、育苗造林、森林经营、森林植物、森林土壤、森林生态、森林昆虫、林木遗传育种、林木微生物、树木生理生化、经济林、林业经济、园林花卉等;与企事业单位相关的成果和专利介绍、产品与技术推介等。

《桉树科技》为季刊,每季度末出版。网址:http://journals.caf.ac.cn/askj,国内统一刊号:CN 44-1246/S,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