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桉树中心牵头承担的“桉树改造培育新模式示范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819-20日,由桉树中心牵头承担,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广东省东江林场合作完成的广东省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专项桉树改造培育新模式示范研究”通过广东省林业局验收。会议在广东湛江召开,广东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克军,推广总站副站长杨御平等专家、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副主任陈少雄及相关人员参加项目验收会。

桉树改造培育新模式示范研究”项目,执行期为201612月至201912月,项目负责人:谢耀坚研究员。项目筛选出粤西台地和粤中山地适合与桉树混交的珍贵阔叶树种。在粤西地区提出桉树林下种植卡亚、小粒咖啡、迷迭香等6种经济作物的模式、桉树林疏伐后套种珍贵树种的培育模式,在粤中山地提出保留9-18株桉树萌芽林混交配置珍贵阔叶树种的培育模式,在粤东丘陵提出桉树林混交间种珍贵阔叶树种的培育模式。项目营建各类试验示范林合计1619亩,发表论文6篇,撰写专著1本,制定林业行业标准1个、广东省地方标准1个。

项目还认定“桉树林下卡亚等经济作物种植技术”成果一项。该成果通过 “以短养长”的方式不仅可获桉树人工林经营木材之外的经济收益,又能有效控制林下非目的灌草植被和降低营林抚育成本,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郑嘉琪/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