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桉树中心召开“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课题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5日,由桉树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桉树、云南松(思茅松)、华山松丰产增效集成与示范”召开视频推进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吴志华副研究员主持。项目承担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文仕知教授、专家组成员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研究员、副主任陈少雄研究院以及课题参与单位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5个课题参与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目标、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财务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远程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文仕知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安排,要求课题负责人结合专家的指导意见切实高效完成后续研究任务提早做好项目验收工作。本课题获得的主要成果有:共建立桉树速生丰产栽培技术模式2个,云南松、思茅松、华山松速生丰产栽培技术体系3个;提出桉树胶合板材、大径材模式各1个,云南松(思茅松)、华山松可持续经营模式各1个;建立试验示范林8.5万亩,完成辐射推广70万亩;发表科技论文12篇,获得发明专利2个。(尚秀华/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