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桉树中心与广西鹿寨县开展林业产业战略合作

发布者:郑嘉琪 [发表时间]:2021-03-09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32日,广西鹿寨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波一行8人到访桉树中心,双方就开展林业产业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主持。

会上,谢耀坚从技术推广、应用研究、条件平台、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桉树中心的基本情况,围绕单位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多年合作经验,对本次双方的战略合作表示期待。

陈波从“增强桂中林木资源储备、加速鹿寨林产工业发展”出发,提出了编制桉树发展规划、培育桉树大径材,推广桉树种植技术及桉树林产品应用等方面需求,建议合作双方共同在鹿寨县建设4个基地:桉树良种繁育与展示基地、桉树高产示范林基地、林业技术培训基地、桉树技术成果展示与科普中心,希望双方共同致力打造布局合理、优质高效、节能环保的林业产业体系。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本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推动鹿寨县乃至桂中地区的林业产业向前迈步,让更多林业科技成果得到推广应用,带动林业生产发展走向集约化经营道路,有效缓解木材供需矛盾并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鹿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谭雁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萍、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胡焕心、广西鹿寨春叶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以及桉树中心党委书记符锐、中心副主任陈少雄、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为双方的合作积极发言献策。(郑嘉琪/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