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桉树中心与鹿寨县人民政府签订林业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杜阿朋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为提升广西鹿寨县及桂中地区桉树林业资源培育水平,更好满足当地林业产业快速发展对原材料日益增长的需要。49日,桉树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人民政府签订《林业产业战略合作协议》。鹿寨县常务副县长陈波、桉树中心副主任陈少雄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陈波表示,近年来鹿寨县林业迅猛发展,桉树原料林种植面积已达119.82万亩,鹿寨县桂中现代林业产业园已经建立,大自然地板、兔宝宝全屋定制、良友木业等众多高端林业企业已经进驻产业园,根据鹿寨县人民政府的部署,将依托鹿寨县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桉树人工林种植,在做好国家储备林建设同时,辐射并带动桂中地区林业产业发展。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副主任陈少雄、育种室主任罗建中等均结合鹿寨县桉树人工林经营现状从编制鹿寨县桉树发展规划、建立桉树良种繁育示范基地、林业经营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桉树技术成果展示及科普等方面建议鹿寨县规范桉树人工林发展,通过科学经营技术保障桉树林经营对当地林业产业原料的可持续供应,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协议签订后,双方还就2021年阶段性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落实。鹿寨县自然资源局、县政府办公室、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县司法局、县经开区的相关负责人,桉树中心科技管理处等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杜阿朋/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