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桉树中心参加“中(国)南(非)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经验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李国清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47日,在驻南非使馆科技处组织协调下,中国科技部、南非科学创新部成功联合举办中南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经验线上交流会。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南非科学创新部副总司长杜特伊特、中国驻南非使馆沈龙公参及中南政府间和机构间联合研究中心双方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代表们分别从合作历史、共建成就、重要经验、存在困难及下一步设想5个方面介绍情况、交流经验,并现场提出希望解决问题,两国科技部代表积极响应。

中南林业联合研究中心(筹建中)中方依托单位桉树中心的陈帅飞研究员代表联合研究中心做了建设运行汇报,南非方依托单位比勒陀利亚大学林业与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FABIBernard Slippers教授和Mike Wingfield教授对联合中心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在过去五年内,合作双方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等项目支持下联合开展森林保护和林木育种研究工作;共同组织并参加多次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9个,提交会议墙报15个;在Studies in MycologyPersoonia等期刊联合发表学术论文28篇;南非方合作伙伴Mike Wingfield教授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双方联合培养森林病理研究领域博士研究生6名,博士后2名,4名博士毕业生回国已成为相关单位的学术骨干。(李国清/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