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速生树木研究所成立

发布者:刘学锋 方良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速生树木研究所举办成立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在京出席会议并讲话。视频会议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崔丽娟主持。

经中央编委批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更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速生树木研究所”。崔丽娟宣读了《中央编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批复》文件,宣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速生树木研究所(以下简称“速生树木”)正式成立。院人事处处长郄光发宣读了速生树木所干部任职相关文件。

速生树木所所长谢耀坚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单位更名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在局党组、院分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心存感恩,一定会在科技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多出人才、多出成果方面,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刘世荣对速生树木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宽广的胸怀,带好团队;二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素质人才;三是要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做好学科发展布局及单位未来发展规划。

会后,举行了速生树木所揭牌仪式。

速生树木所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刘学锋 方良/速生树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