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卢万鸿 [发表时间]:2022-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1227日,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了本年度工作会议。联盟秘书长罗建中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联盟各单位的专家、领导及代表总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联盟副理事长陈少雄研究员做联盟2022年的工作报告,介绍了联盟2022年度对成员单位及社会提供的技术服务、各研究组开展的研究工作,及联盟经费收支等情况。

罗建中研究员作2023年度联盟的工作计划汇报,计划包括桉树无性系的初试和中试、优良亲本的补充、杂交种和新无性系的开发,及育种技术培训等具体内容。联盟育种研究组卢万鸿博士做2022年度育种报告,对联盟2017年、2019年和2021年多点测试无性系的评估结果做了详细介绍,在过去3年测试的70多个新无性系中,有5~6个表现稳定、优秀的无性系,有一批无性系在特定环境表现优异。

桉树联盟在2022年的工作中克服了不少困难,坚持完成原定的工作计划,为联盟成员和地方政府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服务。(/图:卢万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