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速生树木所承担的3个广东省林业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发布者:郑嘉琪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速生树木所承担的《卡亚林下栽培技术规程》等3个广东省林业地方标准通过审定。审定会由广东省林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

会上,速生树木所3个项目负责人代表各标准编制组,分别向审定专家组汇报了标准编制的工作介绍、规程条款、反馈意见处理等情况,与会专家审阅了标准送审稿、编写说明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结果,逐条审定了标准内容。审定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3个标准编制程序规范,文本格式符合GB/T 1.1-2020的要求,结构合理,层次清晰,内容完整,同意标准通过审定,并要求各标准编制组尽快形成报批文稿。

其中,《卡亚林下栽培技术规程》提出了适合广东地区乔木林下栽培卡亚的技术要求,对规范卡亚生产、促进林下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胶合板材用尾巨桉修枝技术规程》以培育桉树无节良材为目标,对提高尾巨桉人工林的质量和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困难立地桉树造林技术规程》提出了困难立地桉树造林技术,为相关科研部门、基层林业生产单位提供了可靠技术方法。(文/图:郑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