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所新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代表团赴南非参加“科研的成功之路”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 [浏览次数]:


李岩泉副院长向FABI前任所长Michael Wingfield教授(左二)和现任所长Bernard Slippers教授(右一)赠送贺匾并转交贺信


侯立宏科技参赞与代表团会谈


陈帅飞研究员做报告



    1月24-25日,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林业和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FABI)二十周年之“科研的成功之路”国际研讨会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举行。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一行4人应邀出席研讨会。来自南非、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等国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研讨会。

    李岩泉代表中国林科院向FABI前任所长Michael Wingfield教授(1998~2017年12月在任)和现任所长Bernard Slippers教授赠送了贺匾并转交了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致FABI的贺信。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科技参赞侯立宏也参加了FABI二十周年庆典活动,活动期间与代表团简短会谈。侯立宏对中国林科院与FABI的合作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中国林科院今后继续与FABI以及南非相关科研机构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为中南(非)友好合作关系添砖加瓦。

    桉树中心陈帅飞研究员在研讨会上作题为《中国与FABI:伟大的友谊,显著的成就,光明的未来!》的报告,回顾了中国林科院及国内其他相关机构与FABI在林木健康领域的科研合作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双方继续推进合作提出了展望和构想。

    FABI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专业从事热带和亚热带林木健康研究的科研机构,是中国林科院在非洲最紧密、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十多年来,FABI与桉树中心在森林健康研究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研合作,双方合作实施了2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联合培养了6名博士研究生,共同发表SCI论文42篇,包括影响因子10以上的1篇,5以上的6篇。2015年10月,双方签署了林木保护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推进开展林木健康合作研究。此外,FABI前任所长Michael Wingfield教授于2015年被聘为中国林科院名誉教授,并于2017年经中国林科院推荐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国际处副处长陈玉洁一同参加了研讨会。(陈玉洁/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