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所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司长谭光明一行 到桉树中心开展人事人才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谭光明司长调研南方种苗基地林下经济


谭光明司长一行调研南方种苗基地矮化园


谭光明司长一行调研南方种苗基地桉树种质资源库


713-1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司长谭光明、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人事司综合处处长李建锋、人事司人才处处长刘庆红一行4人到桉树中心开展中国林科院人事人才工作专项调研。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科技处副处长尹昌君、人教处副处长郄光发、刘天阳陪同调研。

13日下午,谭光明、叶智一行在中心主任谢耀坚、党委书记符锐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桉树中心南方种苗基地种质资源库、林下经济、桉树生态定位观测站以及桉树病虫害研究试验林等,听取了相关研究项目负责人的汇报。

14日上午,叶智主持召开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会。谭光明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叶智就中国林科院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汇报。认为,中国林科院为适应新时代林草科技创新发展,在不断深化组织人事与人才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谢耀坚就桉树中心基本情况、人才工作举措和亮点、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汇报。

谭光明对中国林科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国林科院及下属各科研机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新时期国家的战略需求。牢记初心和使命,满足国家林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好林业的生态功能、社会功能和经济功能。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重视人才,关爱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大力培养青年人才,加强人才的教育管理。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林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叶智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国家林草局人事司、科技司对我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谭光明司长对本次调研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桉树中心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4日下午,谭光明、叶智一行在谢耀坚、符锐及广东湛江红树林保护局副局长宋开义等的陪同下调研了红树林湿地保护区。(李超/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