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所新闻 >> 正文

深化科研合作,助建红树之城

发布者:郑嘉琪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以下简称湛江湾实验室)执行主任一行到速生树木所围绕深化科研合作,联合助力建设红树林之城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速生树木所介绍了学科建设、平台运营、人才队伍、项目成果等方面情况,分享了与湛江市共建国家林草局红树林研究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对与湛江湾实验室全面深化合作共建,实现互利共赢表示肯定与期待。

湛江湾实验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历程、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等情况,并从研究方向、平台共创共享、人才交流、项目申报、成果推广5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合作建议。并表示双方在红树林保护研究、科技创新平台运营、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愿与速生树木所积极共建国家级红树林研究中心,建立人才和信息的双向交流机制,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合作科研项目的申报及实施;双方还应主动融入地方产业和市场,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助力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郑嘉琪/速生树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