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所新闻 >> 正文

2022年湛江市·遂溪县森林灭火应急演练在南方种苗基地举行

发布者:彭彦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由湛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和遂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遂溪县应急管理局和速生树木所承办的2022年湛江市·遂溪县森林灭火应急演练在南方种苗基地(螺岗岭森林公园)举行。速生树木所作为主要参与单位之一,不仅积极组织本所森林防火队伍参加演练,还从演练场所、组织筹备、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演练从一位村民在林区抽烟不慎引发植被燃烧,被护林员巡查发现开始。护林员及相关责任人按程序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扑救。根据火情程度逐级向岭北镇政府、遂溪县应急管理局、湛江市应急管理局请求支援,相关部门分别启动应急预案,指挥专业森林消防队灭火。经过通力合作,终将明火扑灭,随后进行火场清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火灾情况。

本次演练是湛江市2022年最大规模的森林灭火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检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教育群众,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联合演练对速生树木所森林消防队伍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培训,有效提升了森林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地方森林防火专业机构的密切配合。

参加演练的单位还有遂溪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气象局、广播电视台、岭北镇政府、各地融媒体中心等共计100余人。(文/图:彭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