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所新闻 >> 正文

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速生树木所召开

发布者:高丽琼 [发表时间]:2024-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9日,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速生树木所召开。速生树木所党委书记、所长白登忠致辞,联盟理事会秘书长陈少雄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联盟的16家会员单位的近5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联盟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罗建中研究员作联盟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卢万鸿副研究员作技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联盟测试无性系的评估结果。

多年来,联盟持续开展了桉树育种群体的高世代改良,制定了桉树长期育种目标,在桉树高世代改良的同时持续开展桉树人工杂交,研发出了具有速生、抗逆和优良材性的“新桉”系列桉树无性系,这批桉树新品种得到了联盟成员的广泛认可和大面积推广示范,极大地提升了桉树产业联盟的行业地位,促进了桉树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