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2020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赣州召开

发布者:李超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1111-13,2020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赣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桉树产业未来发展新方向”。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彭有冬、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赣州市林业局局长肖年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黄小春,江西省林业科学院党委书记俞东波和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等出席会议开幕式。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树丛指出新发展格局下,桉树发展大有可为,并提出:一要深刻认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桉树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好国家储备林建设发展的大政策;三要推动制定桉树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四要在新形势下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桉树的科学经营。

彭有冬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多优质林产品和生态产品为主要任务,树立桉树培育新理念,实施创新驱动,科学推进桉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叶智指出,中国林科院将联合国内外桉树科研、生产、教学单位组建创新团队,设立桉树研究专项基金,在院所长基金中支持立项,积极争取国家重点专项支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新时期倡导桉树产业绿色发展的使命、引领桉树科技创新的使命、构建桉树产业产学研用融和新格局的使命。

郝育军宣读了《2020年“中国绿化基金会祁述雄桉树基金”奖励决定》,颁发了“中国桉树发展突出贡献奖”,广西国有七坡林场陈文军、桉树中心陈帅飞和广东乾山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文应乾3人获奖。

研讨会上,谢耀坚、杜纪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李来庚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桉树人工林经营新模式、分子育种新技术、桉树定向培育、病虫害防控研究关键问题、桉树纸浆板材等产业发展以及土壤微生物生态等方面内容作了10个主题报告和14个专题报告。会议对9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展示墙报17份。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桉树分会、广东达一农林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七坡林场承办,桉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和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林科院热林所所长徐大平、中林集团雷州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庞统、惠州南油林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尚明以及来自全国10个省区(市)共74个单位的21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李超/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