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资讯 >> 正文

桉树产业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



    1120日,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来自25个联盟单位的52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陈少雄研究员主持。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谢耀坚研究员作了联盟2018年度的工作报告,介绍了联盟的最新发展动态,总结了联盟育种、营林和可持续经营等工作组的年度研究工作。

    联盟特聘专家Roger Arnold博士和育种工作组组长罗建中研究员作了2018年度联盟的技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联盟2014-2017年无性系测试试验的结果。联盟4个工作组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各自的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相应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

    华南农业大学陈运娇副教授作了桉叶多酚及桉叶油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为桉树提取物的开发和利用做了很好的探索。

    与会代表们对联盟近年来的运行都给予了积极评价,就联盟后续的发展及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代表们从国家木材安全、产业问题等角度肯定了桉树的重要性及桉树联盟的作用。(卢万鸿/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