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资讯 >> 正文

“桉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在桉树中心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4日,桉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揭牌仪式在桉树中心(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科技司李岩、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中国林科院科技王军辉处长、中国林科院人教处副处长郄光发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桉树中心党委书记杨锋伟主持揭牌仪式,中心科技人员和联盟成员单位代表3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和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共同为联盟揭牌,此举标志着“联盟”向更高层次方向迈进。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介绍了“联盟”发展历程、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

黄坚代表中国林科院,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联盟的创立是对我国倡导“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实践。当前,联盟工作已形成可持续的良好局面,要主动对接国家产业发展的需求,积极围绕国家林业战略目标,不断探索完善市场经济条件下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

厉建祝表达了对桉树产业的热切关注,他指出桉树产业的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活力,对保护国家木材安全、林农脱贫致富贡献巨大。揭牌仪式后,标志着联盟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联盟的成立,为立足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着眼创新,答好桉树答卷,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目标和任务要明确、要用新要求去审视联盟任务;二是要认真研究产业发展趋势,集中力量协同解决行业技术难题,讲好桉树故事;三是要着眼于引导创新要素,用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四是要搞好科普宣传,把联盟建成成果转化、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的平台,为林业产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打造桉树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

    座谈会后,还组织参观了南方种苗基地展览室、桉树林下经济试验林、桉树人工林生态观测站、桉树矮化育种园等。(郑嘉琪/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