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资讯 >> 正文

十三五“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 2019年度总结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21日,由桉树中心牵头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项目专员高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创新处王昆、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刘庆新参加总结会议。项目总结咨询指导由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研究员、热带林业研究所白嘉雨研究员、广东省生态职业技术学院张方秋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李吉跃教授、原APP集团中国区副总黄文丁及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财务专家王义明6位专家担任。会议由谢耀坚和项目负责人陈少雄共同主持。

    会上,王义明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新政策、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5个课题负责人及17个子课题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汇报。咨询专家对于每个课题及子课题的项目实施、限制性指标、成果凝练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2019年度任务实施进展顺利,各项考核指标全部完成。初步总结大径材长短结合培育模式和大径材造林期培育模式2种;总结山地和平地桉树可持续经营模式各1种,预期林分生长量将提高10%,工作效率较对照提高15%;邓恩桉、大花序桉和柳桉的组织培养技术取得突破,开发2个优树无性系;建立蓝桉扦插繁殖育苗技术体系,生根率提高12.2%;建立桉树苗木繁育示范线4 条;发表论文22篇,研制和修订标准各1项,申请专利4项,建设建立试验、示范林基地62个,总面积654.46 公顷。对桉树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16个项目成员单位的77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许宇星/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