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资讯 >> 正文

桉树联盟顺利完成新品种扩繁和测试布置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工作难以开展,但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桉树联盟)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克服困难,完成了2020年度桉树新品种苗木准备、联合测试点布置工作。新品种的多点联合测定将在5月全面展开。

桉树联盟一直以解决产业发展中核心问题为攻关重点,其中种植企业最关心的新优品种创制是持续了10多年的重点工作,每年创制15-20个新无性系、在联盟内部选择10个以上测试点进行联合生长测试。去年4月份开始,以桉树中心为主的联盟研究单位就着手准备2020年度的无性系,通过优良杂交子代材料筛选、外植体获取、组织培养,得到约20个新无性系供联合测试。联盟在今年2月份向成员单位发出测试点征集通知,得到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最终联盟选定了8家会员的11个具有代表性的试验点进行今年的测试。

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前身是中国桉树育种联盟,于2006年在桉树中心倡导下创立,2010年,该联盟扩大为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现有成员单位27家。桉树育种仍是该联盟最重要的协作内容。(王楚彪/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