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资讯 >> 正文

桉树中心举行“南方种苗国家创新联盟”揭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4日,南方种苗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揭牌仪式在桉树中心(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举行。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等出席揭牌仪式。桉树中心党委书记符锐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军辉宣读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的贺信,谢耀坚宣读了联盟成立的批复通知。王军辉、谢耀坚和广西八桂种苗公司邱炳发董事长共同为联盟揭牌,此举拉开了南方种苗产学研高效发展的序幕,标志着南方种苗国家创新联盟在种苗工作走上了新的征程。

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联盟理事长谢耀坚介绍了联盟的发展历程、运行机制和重点任务。联盟参加单位代表及高校成员积极发言,展望了成员单位间开展联合攻关,共享知识产权,联合培养人才,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提升我国南方种苗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美好前景。

王军辉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要认真编制好联盟五年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发展方向;二是要着眼于解决产业问题,大力推广良种,集中力量协同解决苗木繁育难题;三是要加强科普宣传,把联盟建成成果转化、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的平台,为林业产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四是要加强与其他国家创新联盟间的共同合作和沟通协调,合力打造种苗产业的美好明天。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考察了南方种苗基地展览室、桉树种质资源保存林、桉树矮化育种园、桉树林下经济作物品种试验林等。

广西八桂种苗公司、广西林科院、中林集团雷州林业局林科所、湛江绿科种苗公司、湛江市良种繁育场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及中心科技人员3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郑嘉琪/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