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桉树论坛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综合绩效评价准备会议在广东湛江召开

发布者:许宇星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桉树中心 [浏览次数]:


1230日,由桉树中心牵头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桉树高效培育技术研究” 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综合评价准备会议在广东湛江召开。会议由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和项目负责人陈少雄研究员共同主持。

陈少雄汇报了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创新技术和成果,并对项目验收将涉及的数据交汇、财务审计、绩效评价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5个课题负责人及17个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研究进展。

科技部农村中心处长卢兵友视频连线会议现场并作总结讲话。卢兵友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凝练成果、准备综合绩效评价、加强成果宣传等要求。项目咨询专家谢耀坚研究员、热带林业研究所白嘉雨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李吉跃教授对项目、课题及子课题实施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提出了桉树大径材培育模式、纸浆材模式各3种,效益提高10%以上;总结桉树平衡施肥和地力维护组合模式各2种,提升桉树单位面积生产力15%;申报桉树新品种5个,发表论文24篇,研制标准4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专著1部,研制获得软件7件。建设试验、示范林基地71个,总面积11727亩。

16个项目签约单位的5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许宇星/桉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