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健康实验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桉树健康实验室由桉树中心(CERC)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林业及农业生物技术研究院(FABI) 桉树健康合作项目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来的;设有植物病理与微生物学实验室,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实验室及微生物分子试验室研究3个分室。实验室建设完善,配备有相关教学和研究所需的各种精密仪器。实验室面积200 m2,荧光定量PCR仪、荧光/体视高级生物显微镜、酶标仪、冰冻切片机、冷冻离心机、生化培养箱等仪器50多台(件,套),总价值超过500多万元。实验室可以满足开展南方重要桉树用材林病害的综合治理技术、生物防治和生物源农药开发等研究,采用传统研究手段与现代生物技术相结合,从微观分子生物学到宏观生态学进行多层次、多方面系统地研究,使该方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我国桉树人工林林、其他用材林等病害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支撑。本实验室研究力量雄厚,大多数研究人员具有硕士、博士学历和高级职称,开展的研究项目较多,如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际重大合作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省科技厅和一般项目等,总计在研项目经费600万元左右。目前实验室研究人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余篇,多数被ZRCA等国内外重要文摘索引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