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培育实验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桉树培育实验室针对桉树培育的研究依托桉树研究开发中心森林培育学科建立的实验室。森林培育是桉树研究开发中心重点学科,为硕士、博士授予学科。从2000年代初开始培养研究生,2010年起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目前实验室面积已经达到200m2,拥有包括光合测定仪、分光光度计、冷冻离心机、叶绿素荧光仪、纤维质量分析仪等各类森林培育研究相关仪器价值800元以上达50台套,总值达300万元。主要研究方向为:桉树定向培育、桉树遗传育种、桉树现代育苗技术。根据本实验室拥有的设备和技术,可以满足桉树培育的各项微观和宏观研究与教学工作。实验室在近 10年的发展中,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发展。桉树培育实验室主要从事有关桉树引种、遗传育种、林木栽培、森林营养管理、定向培育等方面科研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国家“七五”“八五”“九五”、 “十五”和“十一五”林业科技攻关项目、林业部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48”项目、国际合作等,并多次获得省部科技进步奖,在我国桉树学术界和国外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