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中心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简称桉树中心)是从事桉树研发的国家级专业机构。现有职工49,包括正高3人、副高13人;专业涵盖遗传育种、营林栽培、苗木培育、森林保护、森林生态、木材加工等方面?现有科研楼共有总建筑面积6400m2,拥有1200 hm2科研实验与示范基地(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拥有现代化温室、荫棚面积近3m2,中试车间5200 m2,其他辅助设施8m2,大田种质资源基因库100 hm2,拥有先进的各类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额近1.6亿元,净资产1.02亿元。

    桉树中心实验室是在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桉树培育实验室和森林健康实验室、广东省湛江桉树人工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中国林科院湛江国家桉树良种基地(第二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国家林业局桉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实验室面积达到2000m2,拥有先进的各类科研仪器设备300余台(套),总值达3,000万元。目前桉树中心实验室科研实验条件得到改善,科技开发能力明显增强,是桉树研究和人才培养重要平台。目前主要有以下实验室:桉树培育实验室、森林健康实验室桉树生理生态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