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桉树中心关于2020年度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的通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桉树中心”)隶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坐落在广东省湛江市,成立于1987年。现有在编职工46人,其中正高6人、副高11人、中级19人,专业技术人员中具有博士学历10人、硕士学历14人。内设科研管理处、综合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技术推广处、育种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森林健康研究室、生态研究室和营林研究室等4个管理机构、5个研究室。科学研究领域包含桉树育种、森林培育、森林健康、桉树人工林生态、分子生物学、现代育苗技术、园林观赏植物、林下经济等。2010年以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研究项目120多项,取得新成果14项,获奖成果12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标准6项;发表科技论文346篇,其中SCI论文53篇;专著7部。1人入选国家林业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1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1人入选国家第三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入选“广东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创新领军人才”。

条件平台有“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国家桉树产业创新联盟”、“桉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林草局桉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方国家桉树种质资源库”、“国家桉树良种基地”、“国家林草局桉树人工林生态定位研究站”和“中国林学会桉树分会”等。桉树中心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已发展成为专业配套、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林业科研机构之一。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桉树中心即日起正式开始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

岗位:林木遗传育种科研岗位,1人。

岗位简介:主要研究桉树杂交遗传与育种、桉树分子遗传学等。

专业要求: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及相关专业。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或优秀硕士。

条件要求:1.热爱自然、具有探索和挑战精神;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2.具有遗传育种学、生物技术等专业研究经历;

         3.英语能力强,具有独立交流和阅读、写作能力。

(二)招聘范围

1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

2.尚未办理就业(派遣)手续的国(境)外留学毕业生。其中,留学回国人员须取得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学业结束回国时间不超过两年。

(三)招聘条件

应聘毕业生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政治坚定,品德端正,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3.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4.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5.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报名程序和方法

(一)简历投递

请应聘者按照相关要求联系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应聘者请提交以下材料:个人简历、学生证扫描件、就业推荐表扫描件、成绩单(要求盖有学校印章)扫描件、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能代表个人最高学术水平、正式发表或待发表论文扫描件等。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招聘邮箱(宁老师邮箱:1372873547@qq.com),并以个人姓名+联系方式+学校+专业+应聘单位及岗位为邮件主题,如张三+13500000000+清华大学+测绘学+资源信息研究所卫星导航林业应用岗位

(二)资格初审

报名开始后,各用人研究室根据发布的岗位要求,对报名人员的应聘资格及材料进行初步资格审核和择优筛选,最终确定参加考试人员。

(三)通知考试

资格初审结束后,综合处以电话、电子邮件和网上公告等方式通知参加考试人员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

 

三、综合笔试和面试

(一)综合笔试

综合笔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应聘人员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缺少证件的应聘人员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具体笔试时间和地点,综合处将以电话、电子邮件和网上公告等方式具体告知。

(二)专业笔试与面试

1.专业笔试与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从事岗位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业务能力。

2.综合笔试结束后将进行专业笔试与面试。专业笔试与面试时间、地点由综合处具体通知。

3.专业笔试与面试人员应根据用人研究室的具体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对于未提供或者提供的材料不符合规定要求,以及本人明确表示不参加面试的,按该岗位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四、考察和体检

按照综合笔试、专业笔试、面试的综合成绩排序对报考人员进行等额考察和体检。考察、体检不合格的,按照综合成绩排序进行补录,补录人员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取消该岗位公开招聘或核减公开招聘人数。

 

五、拟聘用人员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www.caf.ac.cn/)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确定录用人选并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六、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将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二)部分重要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或网上公告等形式发送,请应聘人员确保在报名时提供真实有效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确保联络畅通,并及时查看中国桉树网(或中国林科院官网)通知。如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与宁老师联系。报名后请及时关注有关初试、复试及其他相关信息。

(三)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咨询宁老师。

 

联系方式:

宁老师

电话:0759-3380685

邮箱:1372873547@qq.com